1.jpg

旅綜險、旅平險、旅遊不便險

很重要嗎?差別在哪?國內外都能保嗎?

出國旅遊,容易忽略旅遊保險

旅程會不會出現狀況

我們很難預知

班機取消、空服員罷工

自己身體出狀況等等

出國旅遊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我們應了解跟旅遊相關的保險

一起來研究研究吧!

此是與新光產物保險合作之文章

皆為真實內容與資訊

2019年03月撰寫之資訊

最新資訊請到官網查詢確認唷

新光幫我保  連結點我

網路投保旅綜險 連結點我 

也提供最新優惠方案

暑期限定超強檔,班機延誤2小時

最高理賠$15000  點這

網路投保500萬且保期5天以上

就可選擇尊榮方案

200X200.jpg

請各位務必審慎確認所有條款

與各項內容再進行投保喔

******************************

以下內容分為6個方向,皆以問與答方式進行

Q1:旅平險、旅遊不便險、旅綜險是什麼?

Q2:產險VS壽險旅平險 不一樣?

Q3:詢問度較高的幾個理賠問題?

Q4:網路上就可以投保?

Q5:想要投保前的注意事項??

Q6:PJ有遇過什麼情況?!

P1050992.JPG

************************************

Q1:旅平險、旅遊不便險、旅綜險是什麼?

旅平險:稱為旅遊平安險

針對旅遊中''個人身體''出現的情況

像是意外、傷害醫療與突發疾病等為主

旅遊不便險

旅遊行程可能的狀況

像是行李遺失、班機延誤或取消、護照丟失等

旅綜險:稱為旅遊綜合險

將旅遊相關的保險綜合一起

通常包含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

1.jpg

表格為PJ整理之內容,以新光幫我保為例

小叮嚀:旅行社與信用卡

附的保險真的不夠嗎?

旅行社提供的

''旅行業責任保險''

僅針對旅客旅遊全程

意外身故與意外傷害醫療的保障

對於緊急救難、突發疾病

班機延誤、三人責任等沒有提供保障!

刷信用卡的旅平險

通常包含意外身故

意外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等

以大眾交通運輸的理賠為主

沒有旅遊全程的保障

少數包含旅遊不便險

但需使用他們家的信用卡消費

才能獲得理賠喔

P1260130.JPG

*****************************

 

Q2:產險VS壽險旅平險 不一樣?

壽險的旅平險較重視個人醫療保障

而產險的旅平險較重視旅遊行程遇到的情況

最大差別在於....

壽險公司沒有承保

個人責任保險及旅遊不便險

個人責任保險通常指旅遊時

不小心造成第三人身體受傷

或財損所理賠的保障

旅遊不便險就是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囉!

班機取消或延誤、行李延誤等

P1220913.JPG

*******************************

 

Q3:詢問度較高的幾個理賠問題?

班機延誤取消

額外住宿與交通

行李遺失

這些三種狀況有無理賠?

應該都是旅人比較重視的

每家保險公司保障項目與理賠金額不一樣

舉例來說

新光幫我保班機延誤兩小時就有理賠

重點是可以快速理賠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

對旅人來說算是不錯吧! 

特別是飛長程線與轉機的旅人

只要是選擇''網路投保''

則可申請快速理賠服務

換句話說,班機延誤時

免申請紙本班機延誤證明

不用花費太多時間

新光幫我保  連結點我

網路投保旅綜險 連結點我 

F1.jpg

這時應該會有人想知道,如果是因為天候因素

旅遊時遇颱風 班機延誤賠不賠?!

1. 國內出發(台灣準備飛出去)

辦理報到(登機過海關)前

即接獲班機取消通知   無賠償

辦理報到(登機過海關)後

才接獲班機取消通知

取消或延誤超過2個小時以上就可理賠

2. 國外回來(準備飛回台灣)

不論航空公司有沒有事先通知取消

只要預定的班機延誤2小時以上

就可申請理賠

提醒各位,若想免申請班機延誤證明

在網路投保時,快速理賠的欄位選擇 ”是”

就可透過簡單四個步驟申請理賠囉

F2.jpg

*************************

 

Q4:網路上就可以投保?

各家旅遊保險大都可以在網路上投保

''新光幫我保''也是喔

進入官網進入,按下''立即投保''

會發現分為網路投保與線上投保

最大的差別是

網路投保

需註冊會員

只能保自己一人(須年滿20歲)

免回傳要保書

最晚出發前1小時可投保

線上要保

免註冊會員

可保自己與家人多人

需回傳要保書

最晚出發前2天投保

因此在這裡PJ僅附上網路投保的教學流程喔

相關連結如下,可以試著邊看教學邊熟悉頁面

新光幫我保  連結點我

網路立即投保旅綜險 連結點我 

2.jpg

5.jpg

從首頁的旅平險+不便險的頁面點下

立即投保

比方說今天要去香港,點選國外旅遊

填入相關的旅遊資訊

像是旅遊地點、出發時間、身分證字號等

按下''我要試算''>確認

6.jpg

7.jpg

選擇欲投保的方案

下方勾選''閱讀並同意''

(會從灰色變成綠色框框),按下確定

建議各位可先拉到最下方

看一看相關的投保問題

會介紹旅遊保險的資訊喔

8.jpg

9.jpg

 

 

7_1.jpg

記得先加入會員

會寄驗證碼到自己的手機

輸入後完成會員

接著填入保險人資訊

姓名、身分證字號、生日等等

以及受益人資料後,按下''下一步''

10.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接著頁面會出現

適合度評估、財務狀況等需填入外

特別注意''快速理賠服務''

記得要選擇''''

才有辦法申請快速理賠喔

18.jpg

 

20.jpg

快速理賠頁面會需要填入航班資訊

這是為了班機延誤超過兩小時理賠的設定

所以是必填項目

填好就按下右邊的''增加航班''

若要增加回程航班,就再輸入回程資訊

22.jpg

23.jpg

全部填完後,進入資料確認階段

把自己剛剛輸入的所有資訊都看過一遍

確認沒有錯誤後,按下''確認''

會再次出現手機認證的程序,輸入驗證碼後

接下來就是常見的信用卡消費方式囉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31.jpg

********************************

 

Q5:想要投保前的注意事項??

當你決定要買旅遊保險時

務必要看清楚各項資訊

像是國內與國外旅綜險保障項目不同

此外,國外旅綜險投保時

人要在國內才能投保

而新光的旅綜險

包含旅平險與不便險,無法單獨投保

旅遊綜合險可能有哪些不賠?

這真的特別注意一下

PJ列出常以為會理賠但沒有理賠的

1.自己駕駛交通工具造成的情況

第三人責任不包含,也就是沒有理賠

此外,被保險人或同行旅人自駕行為

發生交通事故產生額外住宿費用

也不負賠償責任

想在國外租車要特別留意此項喔

2.回國後,行李延誤的情況

只有旅遊''目的地''發生事故才有

已返回原出發地或居住地則沒有理賠喔

3.外交部公佈旅遊警示燈號為旅遊紅色警戒區

通常是是連投保都不行喔,新光也是

P1060004.JPG

********************

 

Q6:PJ有遇過什麼情況?!

多年前,我去新加坡旅遊

那是我第二次出國,準備回國時

非常剛好,遇到班機取消

且沒有寄信通知

重點1.原本班機是早上5點多起飛

我清晨兩點就在現場

重點2.安排其他航空讓我回台

但還要再多等8小時,我整個大傻眼

重點3.當時根本不知道有旅綜險這玩意

沒有投保

所以,當時我什麼都沒得到,只得到''苦等

再套一個近期例子

你不知道哪個機場因為大雪

火山爆發造成的旅途不順利

或何時機組員可能會罷工

因此,旅遊綜合險的確蠻重要的

從那次新加坡事件之後,我每次出國每次保

因為旅途會發生什麼情況,沒有辦法預測

介紹完畢,最後提供

新光幫我保  連結點我

網路投保旅綜險 連結點我

也提供最新優惠方案

暑期限定超強檔,班機延誤2小時

最高理賠$15000  點這

(網路投保500萬且保期5天以上就可選擇尊榮方案)

200X200.jpg

再次提醒與強調

此文章是2019年03月撰寫之資訊

最新的詳細保險理賠內容與細節條件

請各位到官網查詢確認唷  新光幫我保  點我

請各位務必審慎確認所有條款與各項內容再進行投保喔

DSCF4482.JPG

以上內容已經過新光產物保險確認其內容

提供民眾更深入認識旅遊相關保險

也請多多支持PJ粉絲團與部落格

你在下方FB連結所按的讚,是繼續撰寫的動力

未來也會發布更多自助旅遊相關的文章

多多包涵,有空常來

 

 

 

 

 

 

 

 

 

 

 

 

 

arrow
arrow

    PJ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